联系我们

地址: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纪委纪检监察室
电话:0593-2953623

2955135

邮箱:zcgjdd@189.cn

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系党总支:

2016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全校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结合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申并强调如下:

一要公私分明。严禁违规组织、参与公款支付的宴请、旅游、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借机大吃大喝;严禁违规发放和领取津贴、补贴、奖金以及年货节礼等。

二要崇廉拒腐。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借“两节”之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

三要尚俭戒奢。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以及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到禁止召开会议的风景名胜区开会或者违规举办各类节会、庆典活动。

四是吃苦在前。坚持树立正确的苦乐观,苦群众之苦,急群众之急,切实解决涉及群众生产活动等切身利益的问题;坚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坚持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改进作风,深入一线,以优良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毫不松懈、持续发力。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特别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传导压力;自觉践行《准则》和《条例》,廉洁从政、用权、修身、齐家,当好表率。

各部门、各系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的侵蚀,切实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要抓好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纪检监察审计处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中共宁德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12月31日

上一条:经济责任审计审前公示 下一条:2015年中国反腐八大亮点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   受理电话:29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