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纪委纪检监察室
电话:0593-2953623

2955135

邮箱:zcgjdd@189.cn

多措并举筑牢廉洁防线

持续打造毕业季学生党风廉政教育周品牌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毕业生廉政思想防线,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们上好毕业前廉洁守法的“最后一课”。学校纪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党风廉政为抓手,围绕“防腐拒变守初心,激浊扬清创未来”活动主题,开展了2021年毕业季学生党风廉政教育周“六个一”活动。

一是举办一场毕业季廉政教育宣传图片展。以党史教育为载体,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史纪律沿革、伟人廉洁家风、典型警示案例剖析、结束寄语等五个板块,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简洁直观地呈现给学生,使大家在参观学习中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淬炼,进一步坚定了红色信仰,促进学生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培育文明和谐家风,推动清风正气建设。

二是组织观看廉政电影《忠诚与背叛》。影片讲述一九二七年四月,王荷波和杨匏安以代表的名义向党的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议案,促成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前身)的诞生,并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党的纯洁。旨在告诫学生只有绝对忠诚,才能永葆坚定的政治定力,在任何诱惑和考验下站稳脚跟,把正方向,永葆本色。

三是组织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以各二级学院和校学生会为抓手,组织毕业生到宁德革命烈士陵园、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9场,进一步让学生感受“红色革命”洗礼,为毕业生离校前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四是开展一次廉政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为毕业生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知廉 懂廉 守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为题,从“历史、理论、实践”等3个维度,结合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告诉毕业生要如何知廉洁、懂廉洁、守廉洁,让毕业生真正提高崇廉尚洁的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五是开展一次毕业主题党团日活动。联合各学院,组织全校毕业班2000多名毕业生,开展了党员(含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师范生集体诵读教师入职宣誓词等党团日活动,重温了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

六是编发一份“以案释纪说法”宣传口袋书给毕业生。内容涉及刚踏入社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收受贿赂、滥用职权、敛财谋利、贪污挪用、虚开发票、醉酒驾驶等违规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并列举对应的党纪条款和法律法规,通过鲜活的反面典型教育引导毕业生从中汲取教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住法律法规的底线。

毕业季学生党风廉政教育周品牌活动自2019年以来,已举办三届,为6000多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们上好毕业前廉洁守法的“最后一课”,弘扬了廉政文化,提升了广大师生廉洁从业思想意识,推动了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晚会 下一条:收官“十三五”,实现新跨越——张胜泉书记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   受理电话:29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