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纪委纪检监察室
电话:0593-2953623

2955135

邮箱:zcgjdd@189.cn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

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我校设立分会场,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委厅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漳州市教育局、福州大学分别介绍了本地本校疫情防控的做法。林和平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快速行动,建立工作机制,制定防控预案、方案,主要领导站位一线、狠抓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广大教育系统干部、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学生,成为战“疫”主力军。  

林和平强调,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师生的生命健康,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必须牢牢把握校园疫情防控主动权,全力以赴守住教育阵地。当前,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二是防控措施要更加到位,牢牢守住校园管理的主阵地。三是教学管理要更加到位,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四是开学准备要更加到位,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有序运行。五是思想引领要更加到位,确保学校安定稳定。六是组织领导要更加到位,健全完善防控责任落实体系。

视频会结束后,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良玉对学校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强调。他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首位,谋划在前、落实在前,出台并落实多项防控举措,进一步摸清底数,严格管控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整体有序、有力、有效。本次会议教育厅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方位部署,学校要对照教育厅提出的六条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尽快找差距、补短板,确保逐条落实落细。

夏良玉强调,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教育部、教育厅的重要批示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落实各项措施;二要进一步细化摸排工作,坚持疫情信息一日一报,及时更新,精准报送。尤其是疫情重点区域的教职工家属、离退休教职工子女和实习学生的摸排,确保不漏一人;三要做好开学教学管理,扎实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网络在线学习的各项工作;四要做好防控物资设备和医务保障工作,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五要严防死守,进一步强化门禁管理,进出人员要做好登记、统计,全天候、无死角,守护好校园的环境安全;六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发现、宣传在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把学校的正能量和好故事传播出去,有效传递信心、鼓舞士气。

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远竹要求,要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全面精准排查,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管控工作;要做好各项预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行调整优化,完善方案与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实;要千方百计准备物资,通过上级支持、厂家购买、校友捐赠等途径保障我校疫情防控物资的需求;要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细化部署,加强督导,确保下周顺利开课;要做好准备,重点是开学前后的各项防控准备工作,打一场有准备、有把握的抗“疫”之战。

 

 

上一条:纪检监察室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条:疫情防控是责任,失职失责要问责——多地通报失职失责、履职不力典型问责案例(五)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   受理电话:29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