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纪委纪检监察室
电话:0593-2953623

2955135

邮箱:zcgjdd@189.cn

宁德师范学院纪委多措并举,

开展毕业季学生党风廉政教育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纪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党风廉政为抓手,面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开展了 “四个一”的党风廉政教育周活动,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高墙,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一是观看一场廉政诗文朗诵大赛。5月28日,以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全校2000多名毕业生全程观看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为主题的第十届诗文诵读大赛,旨在希望全体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纪守法、坚持原则、廉洁自律。

二是聆听一场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6月10日,校纪委书记张胜泉同志为毕业生作了“以案释纪说法,打好清正廉洁的‘预防针’”的专题辅导报告,以7个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对毕业生进行警示教育,让毕业生真正树立起崇廉尚洁的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现场教学。5月底以来,毕业生以学院为单位分批次赴蔡威纪念馆、《摆脱贫困》主题教育馆、闽东红色文化教育中心、廉村、城南镇廉政文化基地、各县市廉政文化基地等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12场,让毕业生实地感受廉政文化熏陶,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触动心灵。

四是举办一次毕业主题党团日活动。5月底以来,全校43个毕业班2000多名毕业生,开展了党员(含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师范生集体诵读教师入职宣誓词等党团日活动,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

文:陈春鹏

上一条: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对43名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张胜泉为毕业季学生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   受理电话:29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