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纪委纪检监察室
电话:0593-2953623

2955135

邮箱:zcgjdd@189.cn

校纪委书记张胜泉为毕业季学生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2019届毕业生上好毕业前廉洁守法的“最后一课”,为他们将来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6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毕业季学生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的2019届毕业生认真听取了辅导报告。

张胜泉通过七个典型案例的分析,向同学们讲述毕业后在职场生活中可能会犯下的错误,并引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相关条款进行详细说明,真正起到以案释纪说法的作用。七个案例的选择,十分具有针对性:有做假帐的,私刻公章的,乱盖公章的,有贪污公款的,有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的,有巧立名目发福利的等。包含了职场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件,对毕业生进行警示教育,为毕业生打好清正廉洁的“预防针”。

最后,张胜泉书记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辨是非,抵制诱惑,守住人生底线;二是崇廉尚洁,明纪守法,筑牢思想防线;三是清白履职,踏实干事,坚守一身正气。

据悉,此次辅导报告是学校2019年毕业季学生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从5月中旬到6月中旬,面向2019届毕业生开展“四个一” 活动:即观看一次廉政诗文朗诵大赛,听取一场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现场教学和举办一次毕业主题党团日活动。

( 记者团 李静娴  谢琳艳 丁妙燕 张福盛/文)

 

 

上一条:宁德师范学院纪委多措并举,开展毕业季学生党风廉政教育周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届诗文诵读大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专场活动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   受理电话:29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