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纪委纪检监察室
电话:0593-2953623

2955135

邮箱:zcgjdd@189.cn

扛起责任 经受考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央纪委常委会2月13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大事难事见担当。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紧要关头、任务繁重,越要打起精神,拧紧发条。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住发展不放松,完成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于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意义重大。纪检监察机关要根据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紧紧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和做好“六稳”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检视的是责任和担当,考验的是智慧和能力。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带头作用,贡献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住考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上一条: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 下一条:疫情下的人类温情:“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   受理电话:29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