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纪委纪检监察室
电话:0593-2953623

2955135

邮箱:zcgjdd@189.cn

履职尽责,才是真正的财富


     近日,“炫富挑战”的话题在社交媒体上爆红。起初的形式是表演者假装“不小心摔了一跤”,倒地之后身上值钱的东西纷纷“掉落”,最后用这种姿势拍照并分享出来。

  然而,这次发端于国外的“炫富挑战”,到了中国却“画风突变”,有了不同的意味。在各大社交媒体上随便刷刷,会发现真正炫钱财、珠宝、名车的只是少数,主流则是各行各业以自身的“职业”“专业”作为“炫富”资本。如,有晒健身器械的“教练摔”,有晒作业本的“学生摔”,有晒调味用品的“家庭主妇摔”,等等。其中,一些特殊职业群体推出的“职业摔”图片,引来无数点赞。比如,消防战士晒出了整齐排列、随时待命的消防车和一大摞荣誉证书,医务人员晒出了自己的手术刀等医疗器械,电网职工晒出了工具箱里的扳手、钳子,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晒出了雪片似的文书……这些脑洞大开的创意赋予了“炫富挑战”以积极意义,成为“炫富潮”中一股蓬勃的正能量。

  以荣誉与责任为“富”,“炫”的是岗位与技能,“炫富挑战”成了展示工作、技能、职责的一个窗口,折射了当前社会各界价值观的向善向上。虽说晒出来的照片都是摆拍,却真实反映了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人们的工作常态。无论是训练有素、闻“警”而动的消防员、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还是烈日下挥汗如雨的电网工人、遇到海外突发事件就得“连轴转”的外交工作人员,以及更多战线埋头苦干的劳动者们,这些“平凡英雄”用自己的敬业担当和辛勤奉献,维护着社会的正常运转,也带给我们无数感动。无怪乎网友看到他们的“炫富”照片,莞尔之余,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感佩和致敬。正如一位网友所说,“这些东西虽然与金钱无关,却是保障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幸福安康的无价之宝。”

  只要每个人都满怀热爱对待自己的工作岗位,从一点一滴做起,勤勉敬业,履职尽责,就一定会在人生的旅途中收获满满。正所谓,“你所珍重的,都是你的财富。”

上一条:40多年零违纪,当赞当学 下一条:练就百毒不侵的硬功夫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   受理电话:29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