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纪委纪检监察室
电话:0593-2953623

2955135

邮箱:zcgjdd@189.cn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1日,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张胜泉报了我校2021年纪委主要工作情况,具体部署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夏良玉同志指出,2021年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等多方面成效显著。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师生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

夏良玉同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突出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实施“三大”内涵建设攻坚行动为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牢政治建设,抓深理论武装,抓实组织力提升,抓紧校园安全稳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二要聚焦“国之大者”,突出监督重点,紧抓“关键少数”,创新监督方式,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纠治“四风”顽疾,着力培树“快优实”的工作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五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胜泉同志从“抓政治建设,重在培根铸魂”“ 抓政治监督,重在精准高效”“ 抓日常监督,重在防微杜渐”“ 抓执纪问责,重在震慑挽救”“ 抓特色亮点,重在品牌示范”“ 抓自身建设,重在严管厚爱”等6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主要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主要任务:一是要与时俱进强化政治监督,着力保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提升“三不”综合功效;三是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树新风,着力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四是要科学把握巡视巡察的规律特点,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五是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最大限度释放监督效能;六是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委、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志和决心;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主动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大的政治引领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各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传达学习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开展试用期满正式任职廉政谈话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   受理电话:29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