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纪委纪检监察室
电话:0593-2953623

2955135

邮箱:zcgjdd@189.cn

我校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3月31日,我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上,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就抓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强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远竹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胜泉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学校2020年的纪检监察主要任务进行系统部署。全体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出席会议。

夏良玉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政治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的要求,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内容,进行全面监督、推动落实,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聚焦权力运行监督,完善权责和权力运行配置,落实各级党组织监督责任,发挥好纪检监察部门专责监督作用,推动完善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聚焦作风监督,特别是要强化师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落实的监督,形成清晰的监督导向机制,推动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要聚焦制度执行监督,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提升。

张胜泉指出,过去一年,在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领导和省教育纪检监察工委的指导下,学校纪委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聚焦监督职责,严肃执纪问责,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的部署,持续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工作要求,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紧盯“疫情防控”,贯通“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日常监督、规范权力运行、精准有力问责,确保权力正确运行。要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和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发挥廉政工作品牌的带动、示范和引领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要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转化,推动巡视整改与校内巡察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纪委统一部署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上一条: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演练 下一条:认清抗疫形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   受理电话:29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