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纪委纪检监察室
电话:0593-2953623

2955135

邮箱:zcgjdd@189.cn

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班第二讲: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水平,防范化解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6月10日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公弼为我校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研修班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36名研修班学员聆听讲座。

赵公弼部长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结合国内外重大历史事件和社会思潮,从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阐释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意识形态的具体要求、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联系高校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态势,明确提出防范化解高校意识形态风险的主要对策。赵部长指出,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就是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必须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坚决遏制各种错误思潮,使意识形态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文化自信更加彰显。

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针对性强,操作性强,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上一条:校纪委张胜泉书记走访慰问语院师生 下一条: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对43名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   受理电话:29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