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纪委纪检监察室
电话:0593-2953623

2955135

邮箱:zcgjdd@189.cn

最新!疫情防控不力!福建428人被处理!


2月7日

福建省政府新闻办

在福州召开了

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6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230起、处理42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问责党组织34个、党员干部176人。省纪委监委对3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强化警示震慑。

 

据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张淑萍介绍,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省纪委监委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形成省、市、县、乡四级联动、一体推进的全覆盖监督工作格局,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紧盯重点地区来闽人员摸排、健康管理以及疫情监测、疫情通报、医疗救治、交通检疫、物资保障、市场监管、宣传引导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监督在要处、查访在实处、问责在关键处,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要讲求监督实效,省纪委监委机关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张淑萍表示,1月29日至31日,省纪委监委组织10个工作组,由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分赴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明察暗访,延伸检查了37个县(市、区)。各工作组不打招呼、直插一线,不要求专题汇报、直面交流,视情机动查访,及时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督促各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省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监督责任。市对县全覆盖监督并延伸部分乡镇(街道)、县对乡全覆盖监督并延伸部分村居、乡对村全覆盖监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发挥省直派驻纪检监察组作用,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强化群众监督。全省各级纪委监委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在信访岗位值守,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强化群防群控。截至2月6日,全省12388举报电话、网络平台、来信来访共受理群众涉及疫情防控的检控类举报126件,目前已办结92件,正在抓紧办理34件。

 

此外,省纪委对于媒体报道、群众反映、地方和部门报送信息、信访举报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及时抓紧处置。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惩处。截至2月6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230起、处理42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问责党组织34个、党员干部176人。省纪委监委对3起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强化警示震慑。

 

下一步,福建省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纪委和省委要求,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新闻多看点

 

新闻发布会还说了这些!

↓↓↓

 

福建发挥乡镇、村社区党组织力量纺密第一道防线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向记者介绍了如何发挥乡镇、村社区党组织的力量,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守好第一道防线的措施。

 

“联防联控,关键在防。”杨国豪表示,根据省委要求,省委组织部先后两次发出通知,对基层党组织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作出安排。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落实网格化管理,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区分未发生病例、出现病例或暴发疫情、已发生疫情传播三种情况,对村社区采取不同措施加强管控;落实强化重点人群管理十一条“一律”要求,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例如:闽侯县县乡村三级联动,组织所有党员干部挨家挨户、通宵达旦,连续开展四轮“敲门行动”,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湖里区发挥“支部建在小区”的特点和优势,建立区、街道、社区、住宅小区四级防控体系,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居民群众“最后一百米”。

 

杨国豪认为,从目前疫情防控情况看,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发挥组织优势,健全防控网络,对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起到了重要作用。

 

福建:90多万名党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记者获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省有5.2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和90多万名党员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始终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在危急关头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据介绍,省委组织部按照省委要求,先后发出两次通知和一封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局面。

 

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守好第一道防线,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每一名重点地区入闽人员,都至少由一名乡镇(街道)干部、一名村(社区)干部、一名医护人员共同包干,点对点、人盯人。公立医院、高校、科研院所党组织动员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党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共有2.88万名党员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各地普遍通过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责任区等方式,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莆田市组建5支党员先锋队,36名党员为改造提升肺科大楼、新建隔离区日夜奋战。三明市成立88支党员青年突击队、招募2.73万名志愿者,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福鼎市组建23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一线人员送温暖,为隔离人员送爱心,为居民群众送服务。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劝导群众婚事、传统民俗活动停办,丧事简办,取消各类集会、聚会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集聚。

 

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省委成立了4个督导组分赴各地,督察推动各项防控工作;市、县两级派出1061个一线考核、督导小组,近距离考察了解干部的表现情况,对近2000名一线干部给予表扬表彰,同时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上一条:@师生家长,全面战“疫”,校园管理非常举措来了! 下一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来了!

关闭

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Copyright &copy www.nd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0024257号
主办单位:宁德师范学院纪委纪检监察室   受理电话:2953623